林翳蝉风

江雨夜凉船

意识流是对于文章与自我的软弱的掩饰与流露。没有恒定的爱好,永远在流亡。

© 林翳蝉风

Powered by LOFTER

白昼曦始(1)

一个写世界观写得很high写正文困难的故事,警探pa,双人密室解密向

本来要放暑假写,为恭贺新年先发了一点,祝各位新年快乐

——————————————————————————

金想了想还是开口了,“喂,格瑞,我说…这个星球的制度,也未免太理想化了吧?真奇怪他们怎么还没出事。”
“好了好了我不多嘴。”他在嘴边做了个拉链的姿势,“我也不经常来这边,开始班车一直坐到波奇星才发现,别那么看着我嘛,这也是人之常情…”他低着眼睛搅起手指,显然对自己这么多年也没改正的路痴感到不好意思,“这里紫堂会接手,他很可靠的。”
他端走还没喝完的可乐向格瑞挥了挥手,“总之就是这样,祝你好运。”
然后在台阶上跌了个踉跄。

 

格瑞目送自己的线人从离开餐桌到台阶前,对后来金如何机敏地用诡异姿态接住幸好已经喝得见快底的可乐一无所知。他正忙着处理警区发回合格的后续,和破译他未来搭档的档案。说实话,在看到官方附件打开后的乱码后他心里是有一种不祥预感的,后来的事情也证明了预感的正确性。格瑞思考片刻,还是自己开始解码。其实也不太困难,主要是令人厌烦,各种各样的落后进制转化来转化去,并且自己还定义了一种新算法贯穿全部分。这种人不是很幼稚就是闲得发慌。待他解析完毕,最后浏览一次信息的时候,时间已经将近一点了。

嘉德罗斯,机械人,21,男,圣王星空???研究所出产,从警一年,搭档:皮克斯(在任),亚力克(残疾)。

下面还有一张能力测评图和嘉德罗斯的照片。难见的五和一像大白菜一样多,格瑞看着棱角分明的图形,皱了皱眉。格瑞将自己的数据和嘉德罗斯的叠在一起审视,两人的误差值都在二以内。系统说明此图是根据掌握的全部数据给出的,准确官方,这表明他和这个金发的总趋势相近得令人不快,他心里的暗暗地有些不舒服,理由却一点也不充分。可能照片上的人让他想起了一些人。金发,头箍,星星标记,高贵的鎏金里却流出毒蛇一样的冰冷,那种冰冷从屏幕上一直滑到他的眼睛里,格瑞这时却什么讨厌的感觉也没有。也许是从肩部耸动的程度来看他抱着手的姿态让他得到了一点人烟气,尽管机械人重在机械而非人。


评论
热度(9)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