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翳蝉风

江雨夜凉船

意识流是对于文章与自我的软弱的掩饰与流露。没有恒定的爱好,永远在流亡。

© 林翳蝉风

Powered by LOFTER

先前一段时间和一些前辈交流了感受与问题,被很稳健地回复了。同时也去图书馆找一些答案,相关的书只短短一列,抽走了杨义先生的《耕读一二三》。断断续续地大概读了一周,晚上伴着古典乐走到最后讲座的尾声,其中的启示、肯定,与构建、欣悦是频繁的,甚至抽出了旧单词本,写下“李白的醉态思维与尼采的酒神精神”一类的生发点。

下午本是垒了一打教科书在床上打算梳理复习,第一本现文教材其实出得很有趣,政治倾向明显,然而留了这么明显的态度与数篇相关材料之名于此,意味于我倒有些不言而明。于是新载两个app,着手开动。动手前我想过此事的耗时与合理性,而考试一类的已经不再成为问题了,我当时给自己一个的答案是:“可我和他们还不熟啊。”

读梅光迪评尝试集那篇(虽现只不足二分之一),先觉得他真好可爱,然后记下他的切入点,个人脑内的只言片语,晃然间已有许多的想法与问题。胡适一本新诗,除了它自身,还可以一直弥望回未有语言的元初,右盼至地球上许多其他的问题上。我又发现自己深深的一无所知了,而这是愉悦的,我依照从前的经验,知道这有解决的办法,与未来的一天。

活着,一些事逐渐便想通了,想做胸怀古今的学者,想真正认识他们。我做不了天才,但总可以做天才的土壤。

评论
热度(1)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