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翳蝉风

江雨夜凉船

意识流是对于文章与自我的软弱的掩饰与流露。没有恒定的爱好,永远在流亡。

© 林翳蝉风

Powered by LOFTER

为讨论课的题目交的观点总结,不过说是讨论课,更类于“自扫门前雪”式的各人读各人讲稿。因为超额字数还要砍,我又疑似跑题,将这一版放在这儿聊以慰藉。

四月又要漏尽了,再过半学期正是高考结束整一年。最近休闲兼课业的文学性读本是曹禺戏剧,恍然发觉他的用词与人格阴惨(中性)。巴赫金与福柯还歇在桌上,与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老师交流,她建议起我读书拢一些,先看史类定下兴趣点。而对什么都感兴趣,都觉得自己能做一些东西,又觉得不能。朋友说或许是对每一个都了解不多,多了兴趣多少就能立个高下。未经历的妄下论判,最近愈发地感到了。读书如网链,每一本都牵出一个光彩熠熠的世界。时间越流越快,往往一眨眼就是在中午的短栖中醒来,一眨眼就是近于凌晨的黑暗中睡去。

英语课老师又大谈就业与大城市生存之困难,学生会主席等等经验积累之有用,来代课的现代汉语老师谈起厦大游人如织,出了寝室门便找不到一处学习的地方。

有时候偷了空借故一排排将图书馆的书架看下来,血柚色的滚圆落日为透明胶带釉上色彩,我就起起蹲蹲地看书名,或许我想这些什么,或许没有。

评论
热度(3)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