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翳蝉风

江雨夜凉船

意识流是对于文章与自我的软弱的掩饰与流露。没有恒定的爱好,永远在流亡。

© 林翳蝉风

Powered by LOFTER

为什么他们称你为神仙

“为什么他们要称你为神仙?”K坐在沙发上,握着手机的手用力伸展,他的臂膊形态大小都异于常人,我至今没搞清楚他到底是什么物种。好在他也长的是一张亚洲人型的鼻子眼睛,这让我不用太过恐惧。

“我不知道。”我端着水杯从他面前经过,算计好自己的运动速度,声音的传播速度,他的理解速度,完美地把这句话抛向他。

  他又把攀援在沙发背上的手伸回来,肘骨跨拉垮啦的声响像是一只长叶被飓风扇巴掌,“我们约定过不能说不知道这个词。”

  我把热水倒进杯子里,“我们还约定过不能对你撒谎。这条优先级比较高。”

  他没继续和我追根究底,我是说在我看外面的雨和倒进修车厂的一辆出租车吹吹热气的一两分钟里他闭上了嘴。当我端着热水再次经过他时他又露出了那种空荡荡的表情,好像一杯还没有加热水的冷水。我挺害怕他这种表情的,有人坐在你家的沙发上手机消息毫无响动眼神目空一切好像在思考宇宙终极问题。我害怕他对这里不太理解,然后想不开去寻死觅活。

  好吧,我更怕他消失后规律生活里出现的空缺。对他如何消失,是枪击割腕,坠楼流星痛不痛苦难不难过会不会回去诋毁地球,无所谓吧,大概。

  “我们还约定过什么?”我坐在他身边,企图用这种循循善诱孩童的方式把他从宇宙终极问题里带回我身边。

  “还有探索,我们要一起探索。”我打赌这句话是他自己编的,我没有讲过这个。他沾染上这个谎话的恶习很让我失落,但他向我更迈进了一步。

  “一起探索,好的。”我歇了一口气,捏捏鼻梁,“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

  “神仙是中国古代神话…”他及时的噎住了,因为我告诉他不准背百度词条,“是什么都会什么都能的…东西。”最后这个词截得很艰难,但好算是讲完了。

  “嗯。”

  “你是人类,对吧?”

  “对。”

  他不接着讲了,亚洲人式的黑眼睛里像有两条挥舞的藤蔓,是从两条摇动的狗尾巴演化的,他在等我多说几个字。

  “所以你想说,我是个人类,没办法什么都会。他们界定错误。”我觉得字数好像还是不够,“你是因此疑惑的吗?”

  “没有东西能全知全能,对吧?”黑眼睛叮叮叮盯着我,好像在离我越来越近。我忽然感到一种压抑,好像雪白的墙壁带着墙上不知真假的吊篮被切割成块,掉进他黑色的眼睛里,黑色眼睛溅起的水向我溅来。稳定地向我扑过来。

  “对。”我在巨大的惶惑里只能回答,没有吞咽口水的余隙。

  “神仙是不存在的。”

  “他们希望你不存在。”

 

————————————————————————————FIN

  

他又非常虔诚地说,“你是神仙。”

 

结局收到上面就好啦,K是个真诚的人。

 

对广大使用者和被使用者没有恶意,只是突然想到的。


评论
热度(5)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