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翳蝉风

江雨夜凉船

意识流是对于文章与自我的软弱的掩饰与流露。没有恒定的爱好,永远在流亡。

© 林翳蝉风

Powered by LOFTER

在我踟蹰地放下笔前,我这么想到:“一定有什么重大的消息需要处理,否则不将有这样强烈的欲望。”接着我打开了电脑,却仍旧孤寂地对着自己。当我浏览到第三篇文章时,我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强烈欲望是有关阅读,我迫不及待地以这样的借口回到那个世界里。昨夜睡意毫无,窗户没有关上,这是我唯一感到寒冷的夜晚,过一会儿脚步悄悄从楼梯一级级踏下去,我从包里取了书,像水手投掷大米到甲板上,把这硬壳的红色容器在床单上推出一道簌簌的声响。看一段后再尝试入睡,毕竟我还珍惜自己的健康,或者是迫于某种压力屡次地尝试——这压力大概是看书中途要休息一会儿,某一次我翻身看见床帘上银白的颜色,它们的隐现是月的辉华与空缺,被中蜷缩的我到底没有伸出手去,只仿佛孩童一样睁圆了眼睛去瞧。那个夜里我还看见了字里行间满溢的橙色灯光,一叠叠铅字与它们构成通向哪儿的斑马道。那个夜里我同样发现窗帘的遮光性能之差劲,从下面仰望就像注视鼓着帆的夜航,许多晚上许多的舵手都曾在那只船上,我们不向哪里去,只是曳航。


评论
热度(7)
2019-03-14